啪嗒的鬓角

本人AO3:LoveJared,微博@sammywin

© 啪嗒的鬓角
Powered by LOFTER

【莫里斯/阿列克】《爱人》上,纯糖,现代AU

无比想找的莫里斯和小男仆啊啊啊啊!转到我的L上防忘(✪▽✪)

落北:

一篇现代背景,阿列克是一个在剑桥上学的普通人,本来想让他在剑桥打工,但是查了资料后没办法进行这个设定,就让他学习神学,既然是现代背景,我就是冲着结婚去的,下篇他俩就会结婚❤




剑桥此时被正午温暖的阳光包裹着,这是英国少有的晴天,蔚蓝的天空上几朵乳白色的云缓缓移动着,卷曲着。平日里阴沉的天空和相互纠缠撕咬的乌云暂时离开了这片土地。


“霍尔!待会儿有板球比赛,你要参加吗?”几个穿着呢绒马服的男生远远地向刚从教室里走出来的莫里斯大喊着,“国王学院的人和咱们打比赛,教授们也会参加,我们可不能输给他们,这可是三一学院的荣誉之战!”


“噢,布鲁斯。”莫里斯腾出一只手向他们挥了挥,他单手抱着一摞乐谱盒“算了吧,你知道我板球玩的不好,等划船比赛季开始的时候再叫我。”


“你不会想错过的,”布鲁斯旁边一个金色头发的大块头男生兴致勃勃的插话道“这次比赛是拉尔夫教授亲自举办的,他说赢了的学院可以每人获得一套《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的乐谱,你不是向他讨要了好几次?”


“拉尔夫教授把它们印了出来?”莫里斯有些惊讶“太好了,不过我要当抛球手,要是击球手的话,咱们谁也别想得到乐谱了——我会搞砸这一切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下午见,霍尔!”那些男生们嚷嚷着,勾肩搭背的向远处走去,莫里斯重新双手抱着怀里的乐谱,心情愉悦的直直走向花园,路过了举着椅子腿的亨利八世国王雕像(注1),“午安,国王陛下。”他欢快的向雕像问候道。


下午的比赛就在两个学院的期待中开始了,国王学院的击球手是个健美的大块头,一头硬齿刷一般的金色头发又短又粗,立在他宽大的头顶。投球手倒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虽然看起来瘦弱不过胳膊却是出奇的有力。


三一学院的投球手是莫里斯,他穿着米白色的呢绒马服,手上带着一个深咖啡色的厚重的皮手套,他负责把球扔向对方的击球手。


他们的击球手是一个棕色头发的新生,男孩的皮肤泛着健康的小麦色,红棕色的眼睛深深的嵌在他的眼眶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亮晶晶的。男孩笑起来很好看,一对小小的虎牙增添了他的俏皮。


“布鲁斯,你认识那个男孩吗?咱们的小击球手。”莫里斯问。马上就要到他上场了。  “噢,是他,我知道他。”布鲁斯看了一眼那个男孩,男孩正奋力的接起一颗球,把它击向国王学院的大块头。“阿列克-桑德,他是一年级新生,主修神学,经常在剑河为游客们撑船。我倒是没和他说过几次话,不过听说埃克森教授对他的评价很高,多次称赞他在的神学上造诣。”


“是吗,”莫里斯饶有兴趣的说,他站了起来,宽松的马裤耷拉在白色的护膝上“看起来他板球玩的也不错,估计乐谱非咱们莫属了。”莫里斯踩在软软的草坪上,和场上的投球手互换位置,站到了阿列克的旁边。“干的不错,桑德先生。”他向棕头发的男孩露出了友善的微笑。


“谢谢你,先生。”阿列克握紧了球拍“请问——”他使劲的把红色的球向对手击去“你叫什么名字——”他再一次发力接住对方扔过来的球“——先生?”


“莫里斯,莫里斯-霍尔——”现在轮到他去接住对方打过来的球了,莫里斯向前跑了几步去接球,等他回来的时候又说道“阿列克——我能叫你阿列克吗?”裁判在这时吹响了哨子,比赛结束了。“当然可以,霍尔先生。”阿列克点了点头,他把球拍驾到了肩膀上,用胳膊肘蹭了蹭额头上的汗。


莫里斯看着阿列克的动作,有些着了迷,他隐约听到教授宣布了三一学院的胜利,队友们都在热烈的欢呼。“阿列克,待会你有事吗?”莫里斯问,他感觉自己的问题有些唐突和愚蠢。


“没事,霍尔先生。”


“那你能到我的宿舍里来吗,顺便聊聊天什么的,你知道的——就像朋友一样交流音乐和想法。”莫里斯有些焦虑的把球在双手间不停的抛来抛去,球上沾上了他手心的汗渍。


“当然,没问题,霍尔先生。”阿列克挠了挠头发回答。


“那好,咱们七点见——等晚饭结束后……对了,你叫我莫里斯就行,不用老是霍尔先生霍尔先生的叫了。”


“好的,莫里斯。”阿列克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去抱了抱他“七点见。”


三一学院的一间紧靠着剑河的宿舍里,欢快的乐章正在不停的响起  “《土耳其进行曲》,你喜欢吗?阿列克。”莫里斯兴奋的弹奏着“多让人激动的曲子啊!相比于那些悠扬的曲调,我更倾向与这一种。当然,柴可夫斯基一直是我的最爱。”


“霍尔先生……莫里斯,”阿列克说,他正趴在钢琴顶部痴迷的盯着莫里斯不停在黑白键盘上按动的手指,它们真美啊。“我没有听过这些,我从小在乡下的市场里长大,我父亲是一位屠夫,所以我听到最多的一直都是人们买卖的声音。”他的眼神有些迷离,被橘黄色的灯光照的十分柔和“不过,我很喜欢你弹的这些,你的手也很好看。”


阿列克的声音软软的,他说话的时候,嘴里那两颗小虎牙总是能露出来。他伸出一只手摸上了莫里斯金色的发顶,把它们揉乱,慢慢向下划,抚过莫里斯的脸颊,到了他两片粉红色的嘴唇上。


莫里斯一把扯住阿列克的领带把他拉近自己,一口咬上阿列克的嘴唇  “嘶……”阿列克吸了一口气。莫里斯伸出舌头舔/了/舔,和他杂乱无章的吻了起来。“莫里斯,莫里斯……”阿列克含含糊糊的说“我爱你……”他伸出手抱住了莫里斯的肩膀,莫里斯紧紧的抱紧他的腰。


“阿列克,我也爱你。”莫里斯离开了他的嘴唇,亲吻他的面颊“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注2)莫里斯情不自禁的在阿列克耳边喃喃说着“阿列克……”





注1:学院大门入口处有亨利八世的雕像,威严的国王左手托着一个象征王位、顶上带有十字架的金色圆球,右手却举着一根椅子腿。据说,本来亨利八世右手中握的是一根象征王权的金色节杖,雕像竣工不久,不知是哪些玩恶作剧的学生,悄悄地爬上去,把节杖抽出来,这根椅子腿取而代之。奇怪的是,几百年来,竟然没有任何人去管它。剑桥人不仅听其自然,而且还津津乐道地不断向新生和游人介绍这个“精彩”的故事。(来自百度百科)


注2:选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翻译为你永恒的夏天将没有止尽,你所拥有的美貌也不会消失。

评论
热度 ( 62 )
TOP